English

不留恋好莱坞

奥斯卡获奖导演新动向
2000-04-0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山姆·曼德斯(SamMandes)以《美国丽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以后,新片约如雪片一样飞来,不过他却执意回到本行-莎士比亚舞台剧。他说:“我觉得现在正是重新做莎士比亚的好时机。他还说:如果我同梦工厂签订独家合同,一定会成为百万富翁。但是我对自己保持自由之身非常在意。

他明确表示:“我不希望成为好莱坞的一部分。山姆·曼德斯打算7月开始排演莎翁喜剧《第十二夜》。这出戏预定从9月14日到11月25日在伦敦的东马仓库剧场(DonmarWarehouse)上演。这间剧场是山姆·曼德斯自己经营的剧场,已有将近10年的历史。尼柯尔·基德曼在东马仓库剧场演出《蓝色房间》时尽卸衣衫,引起满场轰动。

34岁的山姆·曼德斯表示他目前希望能自由地在电影与戏剧之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厂将出资赞助,每年提供10万英镑给他的剧场。

获得全球瞩目的奥斯卡奖,对一名电影人的刺激作用是可想而知的。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以《关于我母亲的一切》荣获第72届最佳外语片奖,激动得无以复加,竟然要被人强行从领奖台上“请走。可是最近当记者在采访中提起这件事情的时候,他却满是一副厌倦的神情:“我获得了奥斯卡提名,最后如愿以偿。这件事情很了不起。但也仅此而已。“我希望在这次采访以后,《关于我母亲的一切》以及奥斯卡谁都不要再提了,因为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波兰导演安德雷·瓦吉达获本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一回到家就将金像赠予了波兰克拉科夫市一所大学。他说:这所大学有600年的悠久历史,金像被存列在那里对它来说应该是一个莫大的荣誉。他说:“让这个奖品告诉所有的年轻人,让他们记得波兰电影业拥有辉煌的过去,也必定拥有一个无限光明的未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